close

驚 魂 夜
烽 火 現
隻身孤影的烽火無雙一人走在皓皓的白雪之上,皎潔的月光,灑落在白兮的雪地上,明耀於眼。只有拖著長長的身影陪著孤獨的腳印,一步步地走向不知名的遠方。

客棧之內,諸多的客人皆對陸虛空得做法有所質疑,心中疑慮滿腹,只待陸虛空說清楚、交代個明白。此時嚴玉嵐也耐不住性子,不住地問道:「師兄,你快說明白為何要放那傢伙離開啊?快說!要不然我…我…哎呀!反正你一定要說清楚就是啦!」

趙婉筠也不禁附和道:「是啊!師兄,今日你一定要給大家一個交代,否則人心難平啊!」陸衍空則看著陸虛空,不說一句話,只盼哥哥能說出一個能令大家心服口服的理由。

陸虛空緩緩喝了一杯酒,不慌不忙地說道:「大家先別急,坐下且聽我慢慢解釋給大伙聽。」原本站著的大伙也一個各地坐下,準備聽他解釋。

陸虛空說道:「那個人說的不錯,他日若是證明的確是無辜的,那我們豈不是成了千古罪人。再說他若是有惡意,剛才恐怕就對我的師妹痛下殺手了。再換個角度來看,今日他若是殺害天劍山莊的兇手,在知道自己行蹤敗露,必然會殺盡在場所有人吧!我說的對不對。」眾人聽完他的解釋細細回想,大都不禁點頭稱是。

於是陸虛空又接著道:「況且他若真是兇手,我相信憑他滅掉天劍山莊的的功夫,決不只如此之根基;換句話說,便是此人的功力有限,不像是身懷絕技的高手。」直到此時,大夥才恍然大悟,各個皆對陸虛空欽佩不以、為之心折。其洞悉力、推理能力及冷靜沉著的表現深深地烙印在每人心中。

這時趙婉筠也以佩服的口吻說道:「哈!真不愧是師兄,師妹今日拜見到了。嗯,天劍山莊一事我等四人回去會稟明師父他老人家,請他替天劍山莊主持公道,且設法查出劍莊主的公子,也好給大家一個交代。」此言一出,深得人心,眾人轟然稱好,皆舉杯相敬四人,江楓客店之內又是一片熱鬧、歡喜,氣氛為之融洽,早將先前的恐慌、沉哀、悲傷一概拋向遠方,歡度此刻的時光。在眾人的心中,皆是慶幸今日能遇到此四位劍聖的徒弟,同時也對劍聖的敬畏與崇拜又多了幾分。

陸虛空說的沒錯,此人確實不是兇手,他就是天劍山莊的公子,本名劍無痕,為躲避兇手追殺所以不用真名,改名烽火無雙。但他卻不知這一個名字將會帶給整個武林有多大的震撼。

漫無目地的烽火無雙,一路走在白雪皓皓的雪地上,若有所思地輕輕地吟出一首詩:「飄渺迷濛冷寒風,皓皓白雪盡眼中。千年天山雪不化,萬仗豪情心未溶。唉,在這一望無際的大雪原,要找到身心所歸屬,何其難啊!家道之仇不能不報,可是憑我一人,唉……」幾句的自問語,自己也回答不出,茫茫不知要如何。身在何處不知行,心在何方不能靜,正是現在烽火無雙的寫照。仰頭向天望,只為尋求答案;低首俯地尋,只是為找一條不明確的路,終於在經過多番的思考之後,決定南下請求與父親齊名的劍聖幫忙,心中有此一決定,便堅定了自己的信念,加快腳步,朝著未知的中原武林而去。

過了幾天,烽火無雙來到一處氣候較溫暖的地方,鄉市城鎮附近的一處荒郊,由於天色已將盡黃昏,天空泛紅,太陽也漸漸地西下。但是此城鎮卻如死城一般,並無一般地城鎮鄉市一樣,客店通明、農夫返家、孩子嘻笑等等的情景。正當烽火無雙自覺得奇怪之時,突然間整個城鎮冒出熊熊烈火,尤其是在天色將暗的時候,火紅的炙焰燒得是映紅整個天空,駭人至極。就像火神祝融過境一般,整個焚燒迅速,同時風勢更是助長火勢,漫燒得更快。烽火無雙不遐思想,立即狂奔而去,欲探事情真相、救出生還之人。但是晚了一步,短短的幾分鐘之內,能將數十棟房子燒個精光,實在是不可能。一些村名民很顯然的是被挾持住,點住了穴道,反綁在屋中活活燒死,手段凶殘,非常人可比。

烽火無雙也不禁怒氣橫生,說道:「哼!放火殺人之兇手,讓我找到你,我一定為這些村民報仇。」見了此景的烽火無雙,心中也不禁觸動家中遭人滅莊的情況,有著同病相連的無奈念頭,一一為這些死去的村民埋入了黃土,黯然的離開,繼續前進。

就在離此處約二個時辰的一個鄉村……………………………….

夕陽漸漸沒了山頭,天空也暗了下來,街上的一些客店也紛紛打烊準備休息,只有幾家旅店客棧還繼續營業。於大街道上行人稀稀落落,好不寂寥。夜更深、人更靜,只有聲聲的蟲鳴嘰嘰地叫著與正在打更的更夫一起附和著。一更天,二更天,突然之間!一間民房的屋頂發出明亮的火光,接著便是一一聲的驚呼聲,一時之間全村的村民從睡夢中驚醒,只聽得一陣陣老年人地哀嚎、孩子的哭叫、村中一些婦女的求救聲與壯丁的救呼聲,就在那一瞬間,大火蔓延開來,火勢一發不收拾。大伙能逃的便逃,已不管家園如何被火神無情的吞噬,一些老年人逃不了的或是一些小孩子因尋不到雙親而哭鬧的,皆被火神一一帶走。此時一名黑衣人正由村中大門緩緩走進,手中緊握著一把似刀似劍的兵器,向著逃往大門口的人無情地砍殺,這時的村民前無生路、後無退路不知如何是好,村中一些壯丁不禁惱怒此人趁火打劫,皆不顧性命地拿著平時種田的鋤具向他攻擊,只見此黑衣人手起刀落,那些壯丁全部人頭落地,一一歸西,眾村民此時萬念俱灰,紛紛衝向此黑衣人,那名黑衣人也衝了過去,只見幾道刀光閃動,所有村名全部倒地,含恨而死。

那名黑衣人接著便衝入火場之中,再將生存者或是奄奄一息的人,一刀一個地將其斃命,不留活口,陣陣的哀嚎、聲聲的呼救、淒涼的哭泣聲,好像都喚不醒此一黑衣人的良心一般,全部都被如死神附身的他一一殺死。正當那名黑衣人從火場中走出,確定無生還者之時,便又立時看見一名少女跌坐在地上,不住地發抖。那名黑衣人突然眼神中精光四射、殺意再升,緩緩地走向那名少女,那名少女眼角之間彷彿看見此一殺人兇手正走向他來,正眼一看,慌忙起身轉頭便逃。

那名少女沒命似的狂奔出村中,一路上跌跌撞撞,雖想大聲喊救命,但是喉嚨卻是一點也發不出聲音,可是卻在此時,那名黑衣人在幾個起落之間便追上那名少女,並站立於那名少女之前,手持著殺人兇刀白晃晃地揮舞著,露著肅殺的目光,無情地看著驚慌失挫、花容失色的少女。那名少女一驚便又腿軟跌坐在地,驚慌不已的少女不住地向後退,眼中盡是驚恐、無助和疑問的神色,那名少女深知自己死運難逃,心中反而不如之前驚慌,不禁脫口顫聲問道:「為…為…為什麼…要殺…我村中之人、滅我…家園?」

那名黑衣人說道:「沒有為什麼,只是我為修煉某樣東西,所以不得不殺你們,哈哈哈哈。」

那名少女不禁怒聲說道:「我做鬼也絕對不會原諒你!」

那名黑衣人得意得哈哈大笑說道:「等你下了黃泉之後,再與那一些村民訴苦吧,哈哈哈哈。」那名黑衣人正欲痛下殺手之際,千鈞一髮之間,一道犀利無比的劍氣正由不遠的地方破空震開那名黑一人手中的兇刀,那名黑衣人大吃一驚,回頭一看,只看又有數道劍氣向他殺至,黑衣人只得邊退後邊回檔,這麼一來黑衣人已離那名少女有數尺之遠。

那名黑衣人向著那名少女道:「今天算妳走運,不過我將來還是會再回來找妳,等著吧!哈哈哈哈」話一說完,便轉身遁入樹林之中,沒入離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in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